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日期: 2023-07-07 09:26   来源: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   浏览量:

根据校(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开展好学习主题教育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二、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为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党委决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王君林、史卫峰

副组长:李晓梅、齐艳波、徐希柱

成 员:庄东明、侯青芝、王芳、王海英

材料组:焦贺、李新凤、宋代钰

宣传组:倪静、段书音、李文娜

秘 书:申培

三、学习内容及安排

(一)总体要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穿2023年全年,面向全体教职工,以党员及领导干部学习为重点,重点把握以下3点:

1、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2、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

3、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

具体安排

4

1、省委《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2、党的二十大报告。

3、《中国共产党章程》。

4、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有关文件。

5、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传达校(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集体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以及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

5

1、《习近平著作选读》。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3、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有关文件。

4、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开展现场学习。

5、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校(院)关于从严治党的相关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深刻认识坚持依规治党、制度治党的重要意义,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

6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2、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有关文件。

3、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4、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读书班专题讲座。

5、邀请专家进行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6、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7月

1、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3、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有关文件。

4、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专题活动。

5、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等。

8月

1、学院领导干部参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集中学习。

2、《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总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学到深处、做到实处。

9月-12

1、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有关文件。

2、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本年度其他有关重大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及相关时事热点。

四、学习要求

(一)强化个人自学:用好学习资料,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每名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并交党支部存档,学习心得体会统一记录在发放的笔记本上。

(二)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参与所在党支部专题学习,及时传达校(院)专题学习精神。各党支部每月均要开展集中学习与专题学习,并将支部学习计划交党委存档,学习记录统一记录在发放的笔记本上,并及时上传灯塔e支部。

(三)创新学习形式:要积极开展现场教学、线上学习培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四)增强学习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校(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高水平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建设。

(五)强化督促指导:要把主题教育纳入党委巡察、督导、考核内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党员干部群众满意程度等方面,采取述学、问卷调查、实地查看、随机走访等方式,把过程评价与总结评估结合起来,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效果,评估结果与年终考核直接挂钩。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27497号

联系方式:ggws@sdfmu.edu.cn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