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室 >> 正文
临床基础检验学教研室
日期: 2024-02-19 21:06   来源:   浏览量:

临床基础检验学教研室目前有专职教师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教授1人,讲师2人,助教1人,1人为博士研究生学历,其余为硕士研究生学历。江新泉教授获得“泰安市第十三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齐鲁医科大学(筹)十佳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位

职称

研究方向

备注

1

江新泉

1963.10

硕士

教授

细胞因子与白血病


2

孙林英

1979.12

博士

副教授

肿瘤免疫学和相关基因


3

刘琰

1988.12

博士

讲师

血液肿瘤机制与免疫治疗


4

纪元

1989.09

硕士

讲师

临床检验诊断学


目前教研室承担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学生《临床基础检验学技术》、《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临床检验仪器学》和《临床输血学检验技术》课程的授课任务,同时还承担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学生《临床检验基础》课程的授课任务。教研室课程质量工程建设取得一定成效,目前《临床基础检验学技术》、《临床检验仪器学》和《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是校级精品课程;《临床检验仪器学》为校级优秀网络课程。2016年《临床基础检验学技术》批准立项混合式教学改革,取得较好的效果。同时,《临床基础检验学技术》也是学校第二批线上建设课程。

教研室江新泉、李宝华及纪元与山东泽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制作“血细胞分析仪虚拟操作仿真系统软件”、“血凝仪虚拟操作仿真系统软件”和“荧光定量PCR分析仪虚拟操作仿真系统软件”,获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提高了教学效果,软件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举办的“全国第二届梦之路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大赛”中荣获成熟组三等奖。

李宝华,江新泉,纪元在第二届和第三届泽众杯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读片大赛获得一等奖和特等奖指导教师,在第一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

教研室江新泉教授主编和参编《临床基础检验学技术》、《临床检验基础》、《临床检验仪器》等多本国家级规划教材。教研室李宝华老师主任参编《血液学检验》。教研室江新泉教授申请主持多项教育部教学研究课题:《医学检验技术教师虚拟仿真教学能力提升》、《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教学体系建设与应用模式探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探索》。

近三年教研室老师主持和参与省厅级科研项目多项,如:急性白血病患者单核细胞异质性与IL-32相关性研究、急性冠脉综合征RDW变化的分子机制及其在临床诊断中的应用。发表SCI科研论文多篇。同时指导本科学生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27497号

联系方式:ggws@sdfmu.edu.cn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