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双创工作室
日期: 2023-08-04 16:47   来源: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一、工作室简介

“暴风双创工作室”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拓宽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目标,主要通过开展教师培训指导、日常实践训练,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类大赛为平台,培养和发现一批在创新创业上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提升学子的综合素质,提高学院师生科技创新水平。

二、日常工作:

1.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培训:

开展科研写作方面的培训。学院专业课教师从做科研前如何大量阅读文献、如何确定选题及撰写论文的具体写作和修改过程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并引导同学们将自身专业与科研创新实践相结合,从而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创新能力。

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内容,由学院专业课教师结合自身专业及经验,主要从如何申报选题,如何收集材料及创新写作亮点等进行全面系统的介绍、解读,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兴趣,开拓写作思路,为参加比赛奠定基础。

2.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大赛

不定期开展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主要包括“科研创新类”“创业类”“社会调查类”等项目类型,经过层层选拔,发掘一批优秀创新创业类学子,从而重点培养,以强带弱,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效果。

三、团队精神

善于思考,敢于挑战;追求卓越,永攀高峰。

四、团队成员

学院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双创实践部学生成员

  • 上一条:
  • 下一条: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27497号

联系方式:ggws@sdfmu.edu.cn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