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欢迎报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
日期: 2023-07-06 09:41   来源:   浏览量:


预防医学(2023年招生专业)

本科学制五年山东省教育厅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对接项目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等临床医学基础课程,以及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等。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2022年山东省投档最低位次60456,投档分550。

培养特色体现“学院-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办学优势,深化科教融合,“医、教、研、防”融通,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相适应;实施创新教育本科生导师制,定制化创新能力训练。形成“教育培养全程化、人才培养立体化、创新训练定制化”的人才培养特色。

就业去向与发展前景: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卫生监督部门从事疾病监测、慢性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医院、妇幼保健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从事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妇幼健康管理、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疗保险

医学检验技术(2023年招生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对接专业。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检验医学

掌握医学检验技术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以及与之关联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掌握先进的医学检验技术,终身学习能力、检验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一定科研发展潜能。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2022年山东省投档最低位次66132,投档分546。

培养特色:三三综合体特色培养模式:实习、实训和科研创新三个模块,预见习、二次见习和实习三级专业实习模式;实训结合设计性实验、开放性实验和综合性实训的三级实验实训模式;导师指引、参与研究、协同创新研究三级科研创新培养模式。

就业去向与发展前景:医院检验科、临检中心、中心血站、疾病预防疾控中心、第三方实验室、海关检验中心及其他医疗行业相关从事技术、研发等。

卫生检验与检疫(2023年招生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主干学科: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

核心课程: 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医学检验基础,医学微生物学,空气理化检验,食品理化检验,水质理化检验,生物材料检验,免疫学检验,细菌学检验,病毒学检验,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卫生检疫学等。

2021年山东省投档最低位次83883,投档分534。

培养特色:依托山东省优质资源,形成了“专业+省部级重点平台”的办学模式,实行学科专业一体化培养模式。建立本科学业导师制度,发挥“导向、导学、导研”作用,科研训练全覆盖,培育“检验技术+创新能力”的“新医科”。

就业去向与发展前景: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人才缺口大,就业前景好,近五年就业率持续在85%以上。

主要就业去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环境卫生监测部门、食品药品检测机构、卫生监督部门、进出口检验检疫机构、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医院检验科及化妆品、食品、环境检测等相关行业,从事对口的检验检疫、科学研究、质量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27497号

联系方式:ggws@sdfmu.edu.cn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