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举办实习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 2021-12-31 15:09   来源: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了切实做好实习生安全教育和管理,12月29日下午,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于泰安长城路校区教学南楼C1014教室举行了冬季实习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齐艳波担任主讲,辅导员宋代钰主持会议。2017级预防医学、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全体同学参与。

齐艳波分别从住宿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就业安全、心理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六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教育。一是要求同学们确保实习期间住宿的安全以及用电用火安全。二是要求同学们提高人身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交通安全、人际交往安全。三是提醒同学们防范刷单、网贷等电信诈骗行为。四是让同学求职过程中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的权益,防止误入传销组织。五是告诫同学们从心理上做好踏入社会和面对挫折的准备,当考研和就业不顺利时,要正确面对,当压力过大时,要向辅导员和亲人求助。六是对目前国内国际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同学们务必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实习防疫两不误。

最后齐艳波重点对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指导。她首先建议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专业素养,夯实求职的素质基础,然后讲解了简历的制作要点、求职面试中的礼仪、技巧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随后又推荐了相关就业的网站,解读就业政策,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会后,辅导员宋代钰为同学们解读了有关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能够选择参加入伍,报效祖国。

通过本次实习安全教育大会,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储备了就业方面的知识,同时对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有了深入了解,为今后实习和就业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27497号

联系方式:ggws@sdfmu.edu.cn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