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白求恩志愿服务队举办“诗求真情,恩佑白医”诗歌朗诵大赛
日期: 2021-12-27 16:20   来源: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了弘扬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于2021年12月14日举办了“诗求真情,恩佑白医”诗歌朗诵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齐艳波,白求恩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江新泉出席了大赛;学工办主任王芳,团总支书记王海英,辅导员纪元、宋代钰、李文娜担任评委。白求恩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观看了比赛。

去并无家坦胸服,袍泽之义献肝胆。听着选手们铿锵而深情的朗诵,看着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白求恩医生的身影好像又出现在我们的眼前,看着他在硝烟战火中穿梭,看着他在简陋的帐篷里救治伤病员,看着他将救死扶伤的大爱撒向人间,在座的每一个人,心灵都受到了洗礼。

比赛中场,教师代表杨树林为大家满含深情地朗诵了毛主席撰写的文章《纪念白求恩》。希望服务队的同学们响应毛主席号召,把白求恩作为自己的精神楷模。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窦佳慧、许微笑,毕子晗获得一等奖;张梦瑶,张松、刘浩,唐艺恒获得二等奖;张永宁、郭心阳,曹玉洁、孟令秀,姜慧云、张文静获得三等奖。

白求恩精神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集中体现,也是医疗卫生战线职业精神的真实体现。赛后白求恩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在这种精神感召下,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成为有益于人民的人。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9027497号

联系方式:ggws@sdfmu.edu.cn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2708